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雅集》首季第七集“剑胆琴心”精彩上演 聚云溪草堂 品国学文化

时间:2022-09-13 09:3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轩轩茶道展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汪伟 图/周容翼 报道:9月7日17点,《武当雅集》首季第七集“剑胆琴心”在武当山云溪草堂精彩上演,武当融媒、十堰文旅官方视频号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子宣演奏古琴《梅花三弄》。

露白月微明,天凉景物清。草头珠颗冷,楼角玉钩生。气爽衣裳健,风疏砧杵鸣。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白露是热与凉的分水岭,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一说。此时丹桂飘香,秋高气爽,是一年之中最舒服的季节,传统习俗有收清露、饮白露茶、祭禹王等。

击鼓、敬香。

白露是秋天的珍珠,让人的情感在酷暑之后有着清润绵长。白露节气,来自武当山的文人雅士们齐聚云溪草堂,品武当白露茶,听国学讲座,观《太极琴侠》,赏《琴心书韵》《剑胆琴心》古琴,吟唱《孔子世家赞》。此外,云溪草堂的流湘还带领大家一起习练了武当静气功法。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传习有我,太和武当。本期雅集在齐诵《诗经·秦风·蒹葭》中圆满落下帷幕。

张源国学讲座。

本次节目以白露节气体验康养文化、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为主线,通过琴、书、画、诗、茶、武术表演,弘扬国学文化。

集体古琴《阳关三叠》。

据悉,《武当雅集》文化活动是武当山特区今年推出的一档汇聚武当特色、展示武当文化的活动,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擦亮武当品牌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由武当山特区工委宣传部指导,湖北九和传媒有限公司、白云仙踪、云溪草堂、武当山书法家协会主办。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