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等市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

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22-09-08 23: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报道: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市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胡亚波来到汉江师范学院书法教学实训室和教育学院,察看书法课堂教学,听取“专业认证—教育实践”教学大纲修订研讨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学校招生、学生就业等情况。他说,汉江师范学院为全市培养了大量优秀干部和教育工作者,是一所有历史、有渊源、有奉献的高等学校。要更好结合十堰发展实际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优化教学计划,强化专业实践,深化教学相长,为十堰建设发展培养更多优质人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守好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守好守牢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教学安全、师生安全。

在重庆路小学,胡亚波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师资力量、秋季开学、安全管理等情况,看望慰问正在备课的一线教师。他指出,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也是太阳底下最崇高、最幸福的职业之一,广大小学教师承担着培育祖国未来“小树苗”的光荣使命,要用爱温暖每一位学生,努力让“小树苗”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胡亚波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贯穿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全过程,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科学规划教育布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着力解决教师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为教师成长、成才、成功搭建广阔平台、创造良好条件,让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教师要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副市长刘运梅参加慰问。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