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人民医院:党员夫妻同心抗疫,诠释“小家大爱”

时间:2022-08-23 10: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永红在隔离区工作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皮中来 报道: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丈夫张永红是一名医生,也是该院的副院长,妻子厉润是一名护士,在护理部从事管理工作。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共赴抗疫一线,发挥着共产党员应有的奉献和担当,诠释着“小家大爱”。

8月10日晚,郧阳区开展第一轮扩面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郧阳区人民医院按照上级要求,派出5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城关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由于当天住院病人较多,临床护理人员很吃紧,又加上是晚上下班接到通知,有的住的较远,有的联系不上,抽派人员非常困难。”郧阳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段桂仙说。

厉润在隔离区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护理工作出身的厉润挺身而出,她把年幼的孩子安顿好后,深夜十二点多赶往20公里开外的城关镇桃花沟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逐户上门开展核酸采样,直至第二天凌晨六点多才完成任务。“那天太热太累,虽然有点虚脱,还好没有中暑倒下,作为党员本就该冲在一线。”厉润说。

身为副院长的张永红当晚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组织在院患者、在岗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安排分管的药械部门连夜清点和储备一次性口罩、防护衣、隔离衣等防护物资,到临床科室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那时起,他大部分时间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更是无暇顾及家庭。

8月14日下午、8月15日下午,郧阳的气温均超过40℃,厉润身体稍微缓过劲儿,又参与了支援茶店镇的核酸采样工作。晚上十一点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孩子已在父母的安抚下睡着,偶尔不停地念叨着“要妈妈,要妈妈。”

8月16日,张永红、厉润双双主动请缨到郧阳区集中隔离点工作,他们被分配在同一个地方,这个隔离点有800张床位6个单元,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张永红担任该隔离点负责人,协调隔离者中病人的医疗救治工作,安排驻点的10余名医务人员为患者送慢病药、特殊病人用药,督导所有隔离者每天服用两次中药,每日与指挥部沟通隔离者的接收数据和病人信息,以及处理一些突发事件。由于责任重大、人员紧张,他从早上七点一直工作到凌晨三点,每天休息时间不足4个小时。厉润负责其中一个隔离区的工作,每天上班时间不停地忙碌着:隔离区人员排班和调配,工作上传下达,信息报送,环境消杀,院感防控督导,常规医疗和心理健康服务……,一天下来,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

“只有到深夜十二点以后才安静下来,给老公打个电话互相报个平安,互相鼓励一下。”由于穿着防护服不能喝水,再加上经常性地沟通说话及睡眠不足,到隔离区没几天厉润的嗓子就嘶哑了。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张永红和厉润同志携手逆行,并肩作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危,以“小家”换来“大爱”,我们相信有这样一个个小家的付出和坚守,终将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