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

保持胜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科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23 00: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报道:8月22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亚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调度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胡亚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咬紧牙关、保持胜势、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科学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波指出,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社会生产生活有序恢复,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越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越是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切不可掉以轻心、松劲懈怠。要持续织牢织密“四张网”,着力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工作机制,坚决守住胜利果实,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亚波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迅速彻底消灭此轮疫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隔离点管控要更加规范,将其作为事关当前疫情防控全局的首要任务,进一步严明隔离点管护人员工作纪律和隔离人员行为规范,坚决将铁的纪律、制度和措施执行到位,对落实不力和违反规定的人员,一律严惩、绝不姑息;流调工作要精准聚焦,筛尽查清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风险隐患,确保社会面完全干净;基层基础要持续夯实,认真执行出入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制度,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加强正反典型教育,强化公共环境消杀,动态调整风险点位的风险等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级交通卡口要盯死看牢,不断提升“三站一场”软硬件水平和工作效能,加大来堰返堰人员排查筛检力度,实现既能管住又服务高效,坚决杜绝失察、漏管现象;常态化防控能力要全面提升,及时总结此轮疫情防控经验,推进智慧防疫体系建设,做好隔离场所规范化建设和储备,积极开展“无疫”创建活动,补齐防控工作短板;经济发展要坚决稳住,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冲刺,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到能签则签、能开则开、能快则快,以最大努力赢得最好的结果。

黄剑雄要求,精准研判疫情形势,紧盯重点隔离点,加强科学规范管控,保证核酸检测质量,坚决防止隔离点疫情传播和外溢;守牢各级交通卡口,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堰返堰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加强社区摸排管控,积极推行街道(乡镇)干部、社区(村组)民警、基层医务人员、社区网络员、志愿者“五包一”摸排管控工作模式;在实现“动态清零”的基础上,规范有序放开管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市领导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蔡贤忠、张涛、刘运梅、董奇峰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