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超市20元啤酒优惠未兑现,市场监管为消费者“撑腰”

时间:2022-08-17 11: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王波 报道:收款142.6元,而小票实际金额为122.6元,顾客因20元优惠未兑现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近日,市场监管人员及时上门走访,与顾客、超市工作人员沟通,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小票实际金额为122.6元,超市却收了我142.6元……”8月14日,网友“二姐姐”在某短视频平台,点名吐槽城区某保供超市门店的售卖行为。这里面是不是存在价格欺诈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基层一线督查干部崔丹获悉后,立即组织市局驻所人员会同二堰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前往实地调查核实。

当天下午,二堰市场监管所所长朱海丰头顶烈日、冒着高温,前往“二姐姐”反映的超市门店,路上不停与其私信沟通。赶到超市门店,朱海丰来不及擦拭汗水,随即调取超市进货价格表,查看超市明码标价标识牌,并详细了解上午超市经营销售现场情况。

经调查,当时在其他顾客的催促下,当班收银员扫描完商品后未按结算键,就给顾客“二姐姐”报了支付金额142.6元,“二姐姐”随后使用支付宝付款,收银员没有按流程核对金额直接将购物小票放在收银台上,又开始下一单业务。

“二姐姐”离开后感觉金额不对,便返回寻找小票,看到小票实际金额为122.6元。收银员现场核对小票,发现是啤酒做活动后优惠了20元,便立即从收银箱里面拿出20元钱退还,“二姐姐”未听取任何解释离去。 

这是超市收银员未严格按收银规范流程操作造成的一起“乌龙”,朱海丰马上现场协调社区网格员和小区物业负责人寻找“二姐姐”,督促超市及时、耐心向当事人说明情况,争取当事人的谅解,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的未曾谋面的“二姐姐”。

“超市人员已上门道歉,谢谢市场监管部门为我们消费者撑腰,你们辛苦啦!”在返回路途中,“二姐姐”向朱海丰发来私信表示感谢,并表示已删除之前发布的视频。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