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公交集团:迎难而上彰显责任担当

时间:2022-08-14 20: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柯鹏 王泽兵 报道:8月11日,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公交集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积极响应  迅速下沉  彰显公交担当

11日凌晨,市公交集团所属各单位迅速组织公交志愿者驻守公交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提醒乘客乘车时全程戴好口罩,协助驾驶员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等工作,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引导市民有序乘车、文明乘车,为市民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请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在白浪中观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市公交集团的党员们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连日来,广大公交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封控区域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扬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

全面统筹 科学调度 夯实运输保障 

自13日起,我市实施临时性管控,为了有效转运高铁旅客,公交三公司党总支主动担当,积极统筹调配运力快速到位。高铁车队应急线路精心挑选驾驶经验丰富、技能精湛的驾驶员负责96路、98路、99路运输保障任务,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通风及驾驶员自身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摆渡人”,确保列车旅客出行及时、出行安全。

此外,市公交集团结合夏季炎热天气特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使安全、车间、车队形成防疫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防疫后勤保障工作。该公司组织专人专班对重点场所每天开展系统性、整体性消杀工作,全力做到应消尽消,切实阻断疫情传播。在停运期间每日对停驶对公交车天然气、电源、电池进行安全检查登记,对场站水电进行安全检查,所有修理人员电话24小时开机,做好随时恢复运营的准备。同时保障管控期间应急车辆驾驶员交通出行与行车安全。

连日来,市公交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勇担当,扛起防疫冲锋旗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市民出行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都高质高效落实到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公交力量。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