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农投徐伟营等调研十堰产投集团

时间:2022-08-11 14: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陈隆波 胡世伦 报道:8月10日上午10时,湖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伟营一行,在应邀前来参加十堰市食用菌产业联盟大会之后,来到十堰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合作协议等项目进行全方位调研。参加调研的有湖北省乡村振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吕克宪,省乡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峰,湖北农发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汪祖国等。

十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宇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成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莎、副总经理胡杨陪同调研。曹宇明对省农投及所属公司领导前来十堰产投、十堰农投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王成进表示,徐伟营等领导来十堰参加食用菌产业联盟成立大会,表达了省农投及其所属公司对十堰人民和十堰产投集团的深厚感情。一直以来,省农投及所属公司关注十堰产投筛选的项目,并寻求合作,十堰产投将知恩图报,按照市场规划,同省农投保持一致,协同发展,共谋合作大计,早日让纳入协议的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十堰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隆波汇报了项目清单,这是十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调研、精心筛选的九个投资回报率高的项目,项目涉及到:一是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包括竹山擂鼓镇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和湖北知雨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二是关于水资源开发利用项目;三是关于尾矿库复垦;四是食用菌产业链项目;五是培植茶叶产业链; 六是肉牛养殖繁育项目;七是“双碳经济”项目;八是全域矿山资源开采利用;九是发展十堰特色农业。

徐伟营表示,十堰产业投资集团及其子公司十堰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不长,白手起家,坚持改革与发展同步,很快迎来茁壮成长。正所谓人不能创造时机,但是它可以抓住那些已经出现的时机。能真正让自己变强大的,不是去征服别人,而是全力引导合作。十堰产投谋划的很多事情、很多项目都与省农投的布局不约而同,正是心有灵犀。我们是一家人,有责任共同谋划,把项目落到实处,共同开创发展新局面,共同处理好近期与远期之间的关系。在长期的合作中,分类谋划,先易后难,逐步落实,省乡投集团要着力围绕十堰全域涉农项目做大做做强做优,整体谋划包装好每一个项目。

吕克宪表示,徐伟营副总带我们来十堰三次,充分说明省农投重视十堰青睐产投。产投、农投筛选的项目经过认真调研,事实求是,有基础,有数据,有分析,有论证,可行性强。与我们有共识,目标基本一致。省乡投集团将围绕产投筛选的项目做好功课,做好包装,做好协调,项目有特点、有创意、可复制。接下来双方按照成熟一个落实一个原则,一是矿山修复项目条件成熟,抓好立项。二是农业产业化,优中选优。食用菌项目在产品研发上、产品销售上下功夫,打通销售环节最后一公里。中药材上围绕扶持生产环节,开拓销售市场,同太极药业联手,畅通渠道,围绕十堰做大这两个大产业。三是知雨轩和擂鼓乡村振兴纳入乡村农业投资项目,并将知雨轩项目复制到其他县市区。四是为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建议组建项目专班、专业团队进入项目评估,拿出实施方案,同时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建立项目会商制度,将项目一个一个地落实。

王成进表示,为落实产投集团同省乡投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内容,把调研会开成了项目推进会,达成了共识。把调研会开成了项目谋划指导会,农投集团根据省农投领导的建议,要认真对照抓落实,积极会同省乡投,按照项目投资方向,推进项目落实进度,把好项目质量关。十堰产投要体现国企担当,注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发展,同步提高,实现省市企业双赢双丰收。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