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郧阳区人民检察院:基层闪耀“检察蓝”

时间:2022-08-11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树垚 报道:连日来,郧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下基层走访,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检察工作的“履职清单”,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势见效。

带着真心下基层。该院主动联系鲍峡镇高桥村完全小学,了解学校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包户包企干部严格按照“双报到双报告”要求,坚决贯彻“一线工作法”,走访8个村(社区)、7家企业,大力开展“户户走、行行查”活动,争做熟悉基层的“知情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排忧解难的“热心人”。

带着真诚察民情。以倾听群众呼声、解决民生诉求为抓手,该院各党支部、内设机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的实际困难,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事。7月12日,该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讨解决群众反映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基层治理、环境保护、权益维护、安全隐患等领域25个问题,目前已解决10个。

带着真招解民忧。6月7日,该院包企干部了解到湖北郧齿齿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遇到招工难题后,迅速与郧阳区、竹山县等地人社部门联系,帮助该公司招聘工人12人。7月7日,该院党组成员在柳陂镇兴盛村走访时,得知该村残疾村民郝某需要一部电动轮椅,便自掏腰包购买电动轮椅,并送到郝某家中。今年以来,该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在基层—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

带着真情暖民心。近期干旱少雨,该院包联的乡镇严重缺水,给农业造成损失,也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该院协调多方力量、采取多种举措,为农田引水、为群众送水。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帮扶企业活动,联合12家区直单位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10个,切实维护企业权益。

( 责任编辑:代琳源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