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收藏!夏季家电出故障到哪儿修?官方推荐这些维修服务点

时间:2022-08-10 17: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徐国文 报道: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不仅让许多市民身体吃不消,就连家电也跟着闹“罢工”。日前,记者从市家电办了解到,进入夏季,空调、电冰箱等家用电器高负荷运转,很多居民家中的电器出现需要维修的状况。随着维修需求的增多,一些市民遭遇到维修踩坑的情况,不仅故障电器不仅没有修好,还遭受到经济损失,严重的甚至可能埋下安全隐患。

夏季,电器维修踩坑频发,那么如何预防?市家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购买家电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商家及家电卖场,选购有CCC标志(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家电产品,并向对方索要发票;慎重选择使用时限不明的二手家电,避开“低价格冒充正品”“虚假宣传”等坑;要确认家电保修时间、条款条件,不要相信一些商家“终身保修”口头承诺。

其次,消费者使用电器前,要查看安全警示说明,防止因操作不当造成损害;在使用家电时,不要频繁启动大功率家电;不用的家电,要及时切断电源,因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会使家电产品部分元器件加快老化,增加耗电和使用安全隐患;家电产品的安全使用年限一般在8-10年之间,超期限的家电产品不仅耗电量会逐年增长,电气安全性能也下降也快,容易引起漏电触电或者短路事故的发生。

电器出现故障选择维修时,市民要首选所购品牌的售后服务网点或官方售后平台,不要轻信网上售后维修服务电话和售后服务内容。维修前,要问清楚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及能否出具正规发票等事项,谨防各类“虚假维修、过度维修”。维修时,可要求查看维修人员的资质证书、工单和维修单据等信息。维修后,要保存好维修记录,索要维修凭据,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民一旦遇到维修陷进,要及时保留相关证据,拨打12345市长热线或者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举行反映。

>>链接:市家电办发布的十堰市电子电器维修安装服务经营点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