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教育局局长寇伟调研郧西教育

时间:2022-08-09 09: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王珊珊 李沛报道: 8月4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到郧西县开展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

郧西县教育局从党建引领教育、筑牢校园安全、守牢“三条底线”、提升教学质量、服务县域经济、改善办学环境、打造师资队伍、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作了汇报。

寇伟对郧西县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校联体,通过“岗位大练兵”培养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搭建全县网络同步课堂,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校食堂专项整治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重任,办好教育要坚持“从上往下看”“从下往上干”,学深悟透中央教育方针政策,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从民生上抓教育,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校际间差距,促进教育公平,着力解决大班额、学位不足、入园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不越师德师风红线;要建好学校,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持续改善办学环境;抓好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引才、育才、留才、用才”四篇文章。

( 责任编辑:李尹娜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