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热线直播|漏水修复后楼下还在滴水 业主质疑邻居维修方式

时间:2022-08-09 09: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秦洪涛 实习生 黄濛 报道:日前,家住五堰香港春天小区的李女士(化姓)向十堰晚报秦楚网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楼上卫生间漏水流到她家,在跟楼上住户沟通协商后,楼上住户也同意请人维修,但是在维修后,卫生间还是一直在漏水。对比,李女士认为楼上维修的方式有问题。

“7月15日左右,我上厕所的时候听到卫生间吊顶上有滴水声,当时并没有在意,没想到过了几天发现有水顺着墙面往下流。”据李女士介绍,她发现卫生间漏水后,便找到楼上的住户沈先生(化姓)并告知了漏水的情况,沈先生知晓情况后同意维修。

李女士告诉记者,7月24日上午,沈先生联系的维修人员来到李女士家,经同意后拆除了部分吊顶检查,最后确定不是主管道漏水,于是确定了维修方案:通过在沈先生家的卫生间地面钻洞后,往里注入胶水。

日前,记者来到李女士家,通过卫生间顶部拆除的吊顶可以看到,顶部以及四周的墙面是处于一个潮湿的状态,在靠近窗户的位置还能看到水珠往下滴,靠近门口的位置还能看到一股水正顺着墙面往下流,而墙面上许多处也都有流水留下的痕迹,顶上的吊顶还能时不时地听到“滴答”的滴水声。

“他在注胶后,情况并没有改善,用水的时候,甚至流得更厉害。”李女士说,她咨询了专业的漏水维修人员,觉得注胶的处理方式要等卫生间地下之前存的水干了之后再进行施工,而沈先生请的维修人员并不是这样做的,既没有等水干再处理,也没有在注胶后,保持卫生间的干燥。李女士气愤地说,她怀疑沈先生在知道她要搬家后,就故意拖延维修,而且也不选择其他的维修方案。

对李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楼上的住户沈先生。沈先生介绍,在知道卫生间漏水后,他积极联系并确定了专业做防水的维修队伍,在7月25日上午,维修人员在查看漏水原因后,在地面打洞注了80斤的胶。“防水师傅说这种情况地面不用挖掉,只要注胶就能解决,等原本地下存的水流完了就不会再漏水。”对于目前注完胶还出现漏水的情况,沈先生告诉记者,所有的维修方案都由专业维修人员制定并进行维修的,按照维修人员解释,就是地下的存水还未流完。“维修人员说如果地下存的水少的话,十来天就能流尽,水多一点的话,差不多需要二十天。”沈先生说,他咨询了维修人员,注完胶后,是不影响卫生间正常使用的,水是不会流到胶下去的。

“从7月25日算起,大概20天的时间,如果到了8月15日左右,如果还在漏水,我就会更改维修方式,把卫生间地面打掉,重新再做防水。”沈先生说,由于李女士现在对他不太信任,也不同意通过李女士家打洞加快排水速度,所以目前只能等水流完。

对于目前的情况,香港春天小区物业江经理表示,在接到李女士的投诉,物业工作人员到家查看后,积极与沈先生做了沟通。“等到15日再看情况,如果还漏水,我们会再联系沈先生处理,争取早日能够解决问题。”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