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市财政局:真金白银“兜底”

时间:2022-08-09 08: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闵波 通讯员 盛骊 侯竹米 报道:“感谢你们的帮助,现在有志愿者上门服务,我的生活压力减轻不少。”日前,茅箭区五堰街道六堰山社区居民黄思杰拉着市财政局党员干部的手,感动地说。

黄思杰肢体残疾,长年卧床,生活中存在诸多不便。在该社区,同他有着类似境况的残疾人还有11人。市财政局党员干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困难群众健康管护服务机制,组织医护人员定期上门为困难群众做常规体检护理。为提高基本医疗保障覆盖率和保障水平,该局积极筹集资金,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巩固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坚持基本药物批量采购、量价挂钩、招采合一,督促做好农村和边远地区基本药物配送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用药。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累计争取中央补助金6.25亿元,发放社会救助金4.97亿元,有效保障21.57万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