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民发现地质灾害险情及时报告 成功避险可获现金奖励

时间:2022-08-08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刘伟 报道:8月8日,记者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将对提前发现地质灾害险情实现成功避险的第一预警(报告)人员给予2000元以上的现金奖励。

我市位于秦巴山区南麓,降雨充沛,地形切割强烈,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是全省乃至全国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和重点防治区之一。地质灾害时刻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风险可能就在大家的身边。

为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社会氛围,确保及时发现地质灾害险情,及时转移避险,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十堰市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制度(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将对提前发现地质灾害险情实现成功避险的第一预警(报告)人员给予2000元以上的现金奖励。

广大市民要时刻留意生活、工作区内山体的变化情况,特别是降雨期间,一旦发现山体突然出现开裂、房屋建筑裂缝加大、树木歪斜、土体滑动、岩块掉落、地面隆起等地质灾害发生前兆,请第一时间告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以便及时采取抢险救灾措施。

经核实确为地质灾害发生前发现险情,并及时报告,组织人员撤离,灾害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经济损失的成功避险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对地质灾害险情第一预警(报告)人员予以现金奖励。

地灾险情报告电话: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8102851、8102836

张湾区:8110857、8116481

茅箭区:8780852

十堰经开区:8315357

丹江口:5228906

武当山特区:5669842

郧西县:6223789、6227462

郧阳区:7237316、7230635

竹山县:4232731

竹溪县:2726407

房县:3228507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