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兵营镇赵家河村:多措并举抗旱情 全力以赴保供水

时间:2022-08-08 10: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张浣溪 报道:进入7月以来,竹溪县兵营镇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明显偏少。同时,由于连续高温少雨,土壤水分蒸发量较大,部分农田旱情严重。面对旱情,兵营镇赵家河村村委会和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驻村工作队把保障村民饮用水和抗旱减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宣传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确保村民饮用水和抗旱减灾工作稳步推进。

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抓抗旱。为贯彻落实抗旱减灾措施,根据兵营镇党委统一部署,赵家河村成立以村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成员包联各组,各小组组长抓具体的抗旱减灾工作责任网。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带领群众抗旱,落实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旱灾损失,全力以赴保饮用水和抗旱减灾工作。

  整合资源,精准发力保民生。积极整合抗旱资源,充分利用水池、沟渠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水利设施和资源,因地制宜采取蓄、引、抽、提等多种措施,全力抗旱保民生、保生产,有效解决用水紧缺等问题。截止目前,赵家河村为确保村民饮用水安全,购买水管、接头等支出1.1万元,清理沟渠21处,对全村8个饮水池和辅助设施进行加固完善,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巡检。对因旱灾导致玉米减产的农户,组织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成员上门调查,涉及400户,400亩农田,已按工作程序,积极上报相关部门争取相应补助,尽量减少村民的经济损失。

 统筹推进,齐心协力强合作。积极引导全村村民增强抗旱“主人翁”意识,通过微信群、院坝会宣讲、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抗旱减灾工作的意义,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自力更生,主动投身到抗旱减灾各项工作中,做好生产自救工作。加强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教育广大村民自觉树立节水意识,争当节约、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共同抗旱保民生。同时,注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村民在微信群反应的用水问题,及时回复,立行立改,稳定了村民情绪、增强了村民抗旱减灾的信心。

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兵营镇赵家河村村委会和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驻村工作队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以立足本职、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抗旱减灾的道路上,赵家河村和驻村工作队永不停歇,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力求把抗旱减灾的的损失降低到最低。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