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组织部: 紧扣群众需求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2-08-08 08: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龚涵 陈迪隆 报道:“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丢失多年的退役资料,让我顺利办理了退役军人优待证。”8月3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道中观社区居民喻维军对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感激地说。这是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累计走访包联村(社区)20次、企业9次、其他服务对象24次。将机关党员干部走访范围由居民向企业、商户拓展,形成“1+3”包联体系,即每名党员干部在中观社区包联6户居民、1家企业、3家商户,累计走访44家企业、363家商户。截至8月3日,机关45名党员干部深入中观社区、郧阳区谭家湾镇龙泉村共收集问题148个。针对这些问题,明确部机关党员干部、十堰经开区组织人事部、白浪街道、中观社区、谭家湾镇、龙泉村等六大整改督办责任主体,分层分类建立任务清单,明确问题内容、责任人、责任单位、配合单位、推进措施,确保按政策能够解决的问题在10月底以前全部解决到位。

变“党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座谈反馈等方式,全面收集群众诉求,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解决6大类57个问题。深入推进“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帮扶企业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4个。持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部领导班子成员共领办实事83件,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