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水都生态好 候鸟成留鸟

时间:2022-08-07 16:5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水都生态好 候鸟成留鸟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许光泽)8月7日,丹江口大坝下游彩虹桥下,成群的斑嘴鸭在江中悠闲游弋,或潜水觅食,或踏浪起飞。遨游的斑嘴鸭、翱翔的江鸥、翩飞的白鹭构成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引以为傲的风景。

斑嘴鸭与家鸭有相同的祖先,也称会飞的鸭子。据了解,我国除了东南沿海地区斑嘴鸭为留鸟外,内陆斑嘴鸭属于候鸟,阳春三月前后从长江中下游等越冬地北迁到达我国东北或西伯利亚,秋季九十月南迁越冬。

近年来,随着丹江口库区网箱上岸、汉江全流域禁捕及水源地大保护带来的生态持续变好,过去南翔北飞、万里迁徙的斑嘴鸭慢慢迷恋上碧波千顷的丹江口,斑嘴鸭竟然成了夏季丹江口库区司空见惯的“常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