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热线直播| 高温难耐,十堰城区一行道树都热冒烟了?!

时间:2022-08-06 15: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秦洪涛 报道:8月5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城区一行道树从树干冒出烟子,疑似发生“自燃”现象,附近工厂上班的员工发现后,及时通知了工厂的保安,最终“自燃”的树木被浇灭了。

8月6日,在东风大道东风车辆工厂上班的夏先生向十堰晚报秦楚网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位于黑龙江路和新村路交会处的马路边的一颗香樟树发生“自燃”现象,最终被工厂保安拎水浇灭了。

“你赶快过来挪车,你车子旁边的树木‘自燃’了。”据夏先生介绍,5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他接到同事通知自己挪车的电话。随后,夏先生赶到自己停放车辆的地方,发现旁边的人行道上,一颗香樟树正在冒烟,随即夏先生把车辆移开。“最近气温比较高,附近的树木也比较多,担心会引燃附近树木,就立马通知了工厂的保安。”夏先生告诉记者,工厂的保安得知情况后,立马从厂里拎来水往冒烟处浇水,最后“自燃”的树木被浇灭了。

根据夏先生提供的视频,记者看到该“自燃”的树木部分树干处于裸露的状态,而烟子就是从裸露的地方冒出来的,从视频中可以看到, “自燃” 的地方已经出现类似物品燃烧完的灰烬。 

“从树芯开始‘自燃’的,快烧到树顶了,没有明火,一直是在冒烟。”据夏先生介绍,“自燃”的香樟树大约四五米高,树干部分约一个碗口粗,由于最近天气持续高温,树叶基本上已经枯黄了。“此次‘自燃’前,该香樟树的树芯已经裸露出来了,树干被虫蛀后,里面的树组织已经烂掉,呈棉絮状了。”夏先生怀疑此次“自燃”是由于烂掉的部分没有水分了,加上最近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的。

据了解,树木自燃的现象通常被称为“阴燃”,与明火相比较,明火能看见火苗,阴燃主要是烟雾。绝大部分冒烟的树,一般内部都已经蛀空,形成了“空心”。再加上内部积聚了不少树叶,树叶也可能会发酵,现在户外温度又高,这几个因素同时出现时,树木便有可能发生自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