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销售员沉迷网络赌博,诈骗11人33万元,翻本无望后自首

时间:2022-08-06 11: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秦洪涛 通讯员 郑兰君 实习生 黄濛 报道:近日,一男子来到十堰经开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据其供述,因沉迷网络赌博导致债台高筑,为筹措赌资翻本竟诈骗客户33万元。

犯罪嫌疑人刘某(化名),男,36岁,竹山县人,系湖北某汽车销售公司员工。自2018年起,刘某沉迷于网络赌博,不仅输光了积蓄还负债累累。为弥补资金缺口,并继续以赌博赢钱翻本,刘某产生了诈骗客户钱财的想法。

2022年3月至6月,刘某利用汽车销售的身份,联系客户冯先生推销某款汽车。双方谈妥价格后,刘某以缴纳定金为由,诱导受害人直接将5000元定金转账自己微信。期间,刘某又以缴纳保险、补齐尾款、补交车辆购置税等为由,诈骗受害人共计56700元。

拿到钱的第一时间,刘某就将钱全部充值于网络赌博,幻想翻本后再将资金取出,这样既不耽误客户提车,又能实现资金翻倍。可惜,残酷的现实却让刘某一输再输。陷入赌博泥潭的他变本加厉,将诈骗之手伸向更多的客户。

通过刘某的供述,十堰经开区警方对刘某的资金流、信息流等多方面进行梳理分析,已核实刘某以同样的诈骗手段骗取11名客户资金共计33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诈骗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汽车过程中,要高度警惕,对价格不合理或有违常识和交易行规的,不要轻易支付“押金”或“订金”,更不能直接转款给个人,以免既耽误交易,又造成财产损失。

延伸阅读

细数网络赌博的常见套路,一定要注意!

施以小利。大家都知道“十赌九输”,可很多人偏就觉得自己是运气爆棚。犯罪团伙就是利用这种心态,让人一步一步地堕入陷阱。很多团伙控局的赌博平台,开始都会让新手赢一部分。当你认为你是幸运星时,就是你输光家产的开始。

有去无回。参赌者一开始要通过网银将赌资转入指定的账号,有时候用手机刷二维码,将钱转到赌博网站里。实际上,无论你是输是赢,由于犯罪团伙设了局,赌徒充值的钱只要进了他们的账户,最终就是有去无回。

无法提现。有的人在某某网站侥幸赢钱后,申请提现时就会遇到“网站正在维护”的提示,让你明天再试。这些人暂时提不出钱来,就会忍不住继续去赌,然后把前面赢的和自己的本金全部输干净。即使没有输光,第二天再提现时,还是说系统维护。如果找客服就会以各种理由拖时间,甚至直接把你的账号禁封。

虚假人气。通常新手登录平台后会发现,有很多人在里面玩,这种氛围使他们在心理上陷入集体无意识,觉得法不责众而产生虚假安全感,无法冷静思考。其实那些在玩的“人”,多数都是“机器人”。

后台控制。网络赌博大坑中最可怕的,当然还是后台控制。一般情况下,后台可以设置庄闲盈利点,可以在小的可控范围内让你赢钱,然后大多数情况下让你输。也有很多人在玩的关键时刻会遇到“网络不佳”。其实那并不是真的网络不佳,而是正在进行后台控制,让原本的赢局变成输局。

抽水返点。大部分赌局的抽水返点是百分之几,玩家和庄家不停地赌,他们之间的胜率也会趋向平等。但庄家每一局都在“抽水”,即使玩家最终和庄家打成平手,因为抽水的机制,玩家的本金也会被庄家拿走大半。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十赌九输,赢的只能是庄家。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