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2年郧西天河七夕文化发展论坛开幕 大咖齐聚纵论发展之道

时间:2022-08-06 09: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记者 罗毅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浪漫七夕·相约郧西”。作为2022年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6日上午,文脉流徽·智汇郧西——2022年郧西天河七夕文化发展论坛在郧西县开幕,50多位文化大咖齐聚一堂,纵论天河七夕文化发展。

据悉,参加本次郧西天河七夕文化发展论坛的专家有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张执浩,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执行院长,中国文化信息产业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行之;湖北省作协副主席田天、曹军庆,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文化产业学会会长傅才武;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湖北大学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院长刘玉堂;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舒伯阳,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静,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穆昭阳,《长江丛刊》社长主编胡翔, 《长江丛刊》执行主编刘诗伟。十堰市文联主席李占富以及来自十堰的10多位文化学者,鄂摄协陶德斌种子班的学员们参加论坛活动。

6日上午8时许,与会嘉宾们首先参观“七夕浪漫城·大美郧西景”摄影展。本次摄影展主要分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自然风光、民俗非遗五大板块内容,涵盖了郧西县春、夏、秋、冬四季风光及纪实类摄影作品。另外,此次摄影展的布局很有新意,从空中俯瞰,整个布局呈现出“七夕”的字样。

上午9时,文化论坛开幕。在演讲环节,张行之围绕七夕民俗故事作主旨演讲,傅才武围绕七夕文化产业发展作主旨演讲,曹军庆围绕七夕文学创作作主旨演讲。活动中,还穿插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郧西三弦》表演。在高峰论坛环节,大咖们还将围绕七夕文化,纵论发展之道。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