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2年郧西七夕经贸洽谈暨文旅推介会举行 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223亿元

时间:2022-08-06 07: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刘旻 报道:文化搭台,经贸唱戏。8月5日,辉煌旅程·共赢郧西——2022年郧西七夕经贸洽谈暨文旅推介会在该县工业新区河夹工业园举行。郧西面向全国知名客商推介文旅资源、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发布“南来北往郧西做东”公用品牌。共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223亿元(含云签约项目)。

近两年,该县以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为重点,以新能源、新材料、数字智造、农产品加工为主导的“三大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完善,已建成包括天河、五龙河、龙潭河在内的12个 A级景区,成功塑造“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两大文旅品牌,获得“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等殊荣;清洁能源、生态建材、新能源汽车、绿电矿业低碳循环经济、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聚势成群;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优、措施实、力度大,综合考评位列全省县(市、区)前10强。

此次,绿桐种植及产业链发展、香菇加工生产外贸出口、新能源锂电池、纳米银线导电膜、汽车发动机精密配件生产等26个项目签约。部分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在郧西投资兴业的“幸福”经历,表达了对郧西干部群众长期鼎力支持的感激之情以及做大做强企业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该县将以“南来北往郧西做东”公用品牌为龙头、以产品资源为载体、以品牌品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全面整合现有农文旅产品资源,充分挖掘七夕文化的经济、文化和社会价值,全力打造一批有文化、有特色、成规模、实力强的本土市场主体,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鄂陕毗邻地区中心县城赋能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