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5日开幕 十堰馆将惊艳亮相

时间:2022-08-04 09: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特派记者 周仑 报道:8月5日至7日,以“科技创未来,健康共同体”为主题的2022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家卫健委、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展示世界大健康领域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此次博览会我市将携山水之美、灵秀之气,以“康养福地 绿色十堰”为主题参展,面向全世界展示大健康资源、分享大健康成果、共创大健康产业。

十堰馆规模空前展示绿色十堰

在此次活动中,十堰馆位于A2省内大健康产业展示馆,展区面积近千平方米。作为湖北馆内面积第二大的场馆(仅次于武汉馆),十堰馆整体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总体定位,青绿色主色调布局,突出十堰清爽、理想、希望、生机的意向。展馆采用中轴对称布局,以中轴为脊,展示十堰山、水;两侧为翼,互融互通。“药”、“医”、“食”、“养”、“游”、“商”六大展区围绕主舞台排列开来,让人眼前一亮。

好山好水出好药,在“药”展区中,将展出我市中药材、中草药(饮片)、药食同源保健品等领域的重点企业和产品。特别呈现武当山九蒸九晒黄精系列产品制作流程及黄精全系列产品。十堰是鄂西省域区域医疗中心,医疗资源辐射服务鄂豫陕渝区域3000万人口,公共医疗资源全省领先。展会期间,“医”区域特别邀请了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专家现场把脉问诊。

“食”展区有丹江口翘嘴鲌、房县小花菇、竹溪魔芋、郧西马头羊等众多优质地理标志产品等独具特色的十堰风味。“养”展区重点展示十堰好水,以及由水衍生的好茶、养生饮品等系列产品。武当茶艺师将现场表演茶道,观众可品尝感受武当山茶的魅力。“游”展区中,“东方圣玉”绿松石、十堰优质旅游资源、旅游文创产品等将一一展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我市特派出东风医疗特种车,包含5G智慧移动CT车、5G智慧移动体检车、东风新能源核酸采样车、核酸采样工作站。医疗特种车以可移动的方式方便患者检查身体,同时也更好地协助开展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工作。

百余家企业400多类产品亮相博览会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筹备以来,有百余家大健康产业单位、企业、机构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我市组织全市百余家大健康企业400多类大健康产品(展品),涵盖药、医、食、养、游五大领域,以及十堰市大健康产业重点招商项目,全面呈现十堰大健康产业资源和发展成果。

医药领域,中国地级市百强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组织武当山院区的名医到现场。竹溪百草堂、武当生物药业、三鑫生物、房县生物医药发展中心等企业和机构会到场推介,展示最具优势的产品。

养生产品方面,以十堰好水为代表的富锶山泉天然、农夫山泉、武当道茶、博奥水产等企业和全系列产品将会在十堰馆悉数亮相。房县黄酒、鑫橄榄、神农蜂语、房州味道、十堰双创中心等企业将展出十堰优质农特产品、绿色食品。

“桃源人家”、“秀华道服”、“武当礼遇”、“郧西做东”、“华周壹兰”等单位和旅游企业将展示我市以康养旅游为特色的优质旅游产品和文创产品。

在十堰馆还设置了多个互动专区,中医问诊、艾灸、特色服饰展示、盘扣制作教学、草木染制作工艺讲解、茶艺展示、武当功夫展示教学、房县黄酒品鉴及武当雅集等内容,以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的方式进一步推介宣传十堰大健康产业。

20余场推介展示十堰魅力

“十堰地处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拥有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武当山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丹江口水库滋润北方1亿多人民。十堰还是中国商用车之都,是现代制造业高地、近代民族工业的摇篮。”在活动期间,我市将进行十堰大健康产业推介、十堰直播间推介、武当山专场推介、房县专场推介。

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和机构踊跃报名,展会期间在十堰馆轮番登场,向全国客商和观众推介优质大健康产品。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