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文化惠演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时间:2022-08-03 08:1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靳义荣 谢磊 报道:“小康路上你是领头雁,领出了金山银山春满园,你心里想着念着众乡亲,老百姓就喜欢你这样的官……”连日来,“乡村振兴实践行”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暨“清廉文化进乡村”活动在竹溪县部分乡村举行,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竹溪县坚持党建引领,“清廉”塑形、文化赋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该县将“清廉文化进乡村”融入“乡村振兴实践行”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活动,通过编排表演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发挥清廉文化教育、示范和导向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

该县按照清廉竹溪建设要求,精心编排小品《惊喜》,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再现竹溪紧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多措并举反电诈、护好群众钱袋子的“惊喜”场景,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音乐快板《经济倍增看竹溪》展现该县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新取得的显著成就;舞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伴舞《奔向全面小康》、山二黄传统折子戏《武松打店》《扈家庄》、向坝民歌情景歌舞《掐菜苔》等节目,展现文明新风,为“清廉村居”建设增光添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截至目前,该县巡演活动已相继走进县河、龙坝、蒋家堰、中峰等8个乡镇,开展巡演30余场次,6万余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接受了清廉教育。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