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曝光失信案例| 包工头销声匿迹 郧阳警方为民工讨回13万欠薪

时间:2022-08-03 08: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报道:包工头欠下13万元民工工资销声匿迹,郧阳警方全力开展网上追逃。8月1日,郧阳区10名民工走进郧阳区公安分局,成功拿到被拖欠了近5年的13万元工资。

2017年,一工程项目承建方负责人温某雇佣民工从事劳务工作,两年后工程完工,温某未支付民工相应劳动报酬,而且切断了所有联系方式,销声匿迹,10名民工13万余元工资无法追回。

据民工周某介绍,他们找温某要过很多次工资,一开始温某结了一部分工资,后来再讨要的时候,温某不接电话,也不回信息,无法联系上。无奈之下,周某和其他9名工人将情况反映到郧阳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维权。今年4月,郧阳区劳动监察大队将该案移交至郧阳区公安分局处理。

郧阳区公安分局民警付克龙介绍,该局接到案件后高度重视,立即组成工作专班。经过侦查,温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随后,郧阳区公安分局通过电话、短信、上门查找等方式积极寻找温某,并及时对温某进行网上追逃,同时经过其家属做工作,最终迫使温某露面。

付克龙介绍,温某的家属积极配合,于8月1日早上如数将拖欠的13万余元民工工资交到了郧阳区公安分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