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日,首届竹山(文峰乡)脆李采摘活动暨2022年开园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2-08-02 22: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记者 朱晓婷 通讯员 曹治 报道:8月2日,首届竹山(文峰乡)脆李采摘活动暨2022年开园仪式东钦村寻李广场举办吸引了许多周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脆红李乐趣,感受丰收喜悦。

开园仪式上,种“李”评模、与“李”有约、尝“李”争先、颂“李”抢答、画“李传宝、集赞换“李”、直播售“李”、抖音炫“李”等8项主题活动亮点纷呈,以“李”为媒,以节会友,打响“乡村振兴、与‘李’同行”休闲游特色品牌。

同时,为助力农特产品销售,打造文峰脆李绿色品牌,文峰乡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积极搭建“农户+基地+市场”销售平台,十堰市新合作超市有限公司、华西绿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和合作社现场认购脆红李12万斤。活动邀请竹山县融媒体中心、十堰晚报线上直播,进一步拓宽了脆红李销售渠道,提高了文峰乡脆李产业知名度

据了解,东钦村光照充足,地力肥厚,土壤中蕴含着多种微量元素,排水条件好,适合发展小水果产业,经过前期的科学论证和实地试点种植,文峰乡党委政府于2016年在滚子岭村、东钦村发展脆红李2100亩,并在政策上和管护技术上大力支持和重视,经过三年培育发展,目前可平均亩产1400多斤,今年可摘收30万余斤,产值约100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350多农户就业,带领当地群众走上了一条增富致富道路。

近年来,作为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桥头堡”的文峰乡,锚定“绿色发展示范区、农旅融合新高地、核心城区后花园”的定位,坚持培育生态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