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保障“生命通道”!十堰消防查处占用消防通道行为48起

时间:2022-08-02 17: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吴昕育 报道:为规范消防通道停车秩序,全面治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连日来,我市消防部门全面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治理活动,以消防通道为重点,大力普及消防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7月29日晚上8时,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国金小型站在排查时发现,茅箭区人民北路堰丰巷停车场出口消防通道被占用,消防检查人员发现车主留在车内的电话立即给车主联系,让其现场把车开走,并告知车主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和危害性。

8月1日晚上6时许,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在陈家岗一住宅小区检查时发现,该小区一业主为方便停车在消防通道上违规搭建一顶帐篷,防火监督员现场立即让物业负责人联系业主,并于8月2日早上联合社区对帐篷进行了拆除。

整治行动中,消防部门以检查加劝离和宣传的模式,重点对是否存在擅自占道、堵塞或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等现象进行详细检查,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主进行劝导,督促车主立即将车挪走。对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指导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路面和标识标牌及宣传标语的规范设置,力求做到检查一处,整改一处,畅通一处。

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对辖区268个住宅小区开展检查,劝离占用消防通道行为48起,拆除占用消防通道建筑1起。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