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产业升级贷”担保规模突破7亿元

时间:2022-08-02 16: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朱小军 报道:截至7月底,我市“产业升级贷”融资担保规模突破7亿元,累计为121户制造业企业提供融资担保70690万元。“产业升级贷”规模快速增长,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为纾解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融资困难提供了有力支撑。

“产业升级贷”是由市财政局综合运用融资担保、财政贴息、技改奖补等财政政策,联合市经信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十堰融资担保集团于2021年12月下旬共同推出的专项融资产品。市财政出资4000万元设立“产业升级专项资金”,通过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发挥杠杆放大作用并提供担保,引导银行按照10倍放大规模投放制造业产业升级贷款。该项融资产品将过去技改完成后再补贴的模式改为技改前先补贴,财政资金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支持企业发展更加有力有效。

“产业升级贷”采取企业自主申请、市经信局推荐、担保集团担保、银行放款、市财政贴息的流程办理,其中银行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利率最低可降至3.75%;担保集团免收担保费,且减少反担保要求,采取信用保证灵活搭配不动产抵押、设备抵押、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反担保方式,降低准入门槛;市财政部门按照贷款金额的年化利率2%标准进行贴息。“产业升级贷”单户贷款额度最高为1000万元,期限最长为3年,经贴息和减免担保费后,企业融资成本最低可降至1.75%,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得到有效化解。

下一步,十堰市财政局将继续协调担保公司和银行做好“产业升级贷”投放工作,力争今年投放8亿元以上,引导更多金融“活水”加速精准流向制造业,支持制造业技改升级,助力全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