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专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2-08-02 09: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明亮 报道:近日,郧阳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湖北文理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华中师大心理学硕士、一级心理咨询师李训奎,以《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为主题给全院干警带来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

“人的一生一直会有压力,长期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以及职业倦怠会导致人们出现心理疾病或身心疾病,我们每个人都得学会自我调节、自我减压。”讲座中,李训奎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循循善诱让参训干警认识情绪和压力、了解情绪压力的分类和作用、学会感知调节情绪,识别他人情绪,提高自主管理控制情绪的能力,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应对生活、工作、家庭、子女教育等压力。

授课贴近实际,对干警调解自我、缓解压力很有帮助,讲座干货满满,指导性很强。讲座结束后,大家非常满意,一致认为,在紧张的工作期间,邀请老师为干警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关爱干警的具体举措,对检察干警减压有很好帮助。大家表示,要把讲座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之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为推进郧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