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在湖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8-02 09: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张雅华 通讯员田安安  王绪乾报道:7月28日、29日,湖北省第22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之才艺展示活动在武汉举行。我市代表队在现场比赛的三个项目中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的骄人成绩,市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由省全阅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面向全省青少年开展主题读书、教育实践、才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爱国主义读书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从小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培养青少年临危不乱、永不言弃的意志品质;紧扣时代主旋律,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心和决心,努力造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目前我市已完成“家门口的大好河山”征文活动、“青春告白祖国”短视频作品展评活动、青少年应急救护实践操作活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才艺展示活动。8月将推荐获奖学生参加省组委会开展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荆楚红色教育基地研学行”校外实践活动,10月将开展“悦享书香,筑梦未来”阅读示范基地评选活动,11月将开展“丹青颂伟业,放歌新时代”书画活动。

( 责任编辑:李尹娜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