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麻家渡镇:扎实开展“十星级文明农户”创评活动

时间:2022-08-01 12: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田银银 报道:“陈世潮自评八星,请大家评一评”。黑虎村村干部话音刚落,大家便议论开了。自今年6月份,麻家渡镇开展“十星级文明农户”创评工作以来,各村的“十星级文明农户”评星协会认真对照新版创评内容标准,严创真评,切实发挥比学赶超作用,提高群众精神面貌。

连日来,麻家渡镇镇村干部积极走村访户,向村民发送最新版“十星级文明农户”创建活动资料,宣讲活动的意义目的,严格坚持“以评促创,创评结合”和“能上能下,动态管理”的原则,积极开展创评活动。持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办宣传栏、张贴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比的目的意义、标准要求、评比办法、评选安排,认真遵循“农户自评、群众互评、协会评审、张榜公示”等基本步骤规范运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努力形成创“星”的广泛共识和争“星”的浓厚氛围。21个村相继召开群众动员大会,制定创建方案和规划,印发新版“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资料800余份,共刷写创建标语40余条,进一步扩大“十星级文明农户”创评的影响力,营造了乡风文明、和谐向上的社会风气。

截止目前,已完成16个村小组共计3688户农户创评任务。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