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一个人,一条路,13年如一日敬业 十堰这位保洁员不简单

时间:2022-08-01 08: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青波顶着烈日清扫路面。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张晓 通讯员 郑选超 实习生 张诗怡 报道:一个人,一条路,13年如一日扫出了干干净净的街道。十堰有这样一位保洁员,13年来几乎每天全天候在岗,把爱岗敬业、“人在路净”诠释到了极致。他,就是王青波。

通达巷是茅箭区龚家湾社区居民往返通勤的一条必经之路,800米长的路,周边分布着200余户居民。以前,因为人流量、车流量大,哪怕打扫得再干净,不到一小时,路面就又会出现垃圾或是零落的树叶。但王青波开始负责这条街道的保洁工作后,通达巷变得一尘不染。

王青波今年47岁。2010年3月,他开始在通达巷从事公益性岗位保洁工作。王青波和妻子都是残疾人,家庭比较困难。这份工作比较辛苦,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对工作的要求。王青波每天早上6时就开始工作,白天全天侯保洁,一直工作到晚上9时,每天要拉几车垃圾。无论天寒地冻,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一如既往。他的辛苦和执着被住户和商贩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大家开始主动维护路面环境卫生。如今的通达巷,也真正成了让人舒坦的“通达”之路。

7月29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吴善宏在督导调研创文工作过程中,专程来到通达巷,看望慰问了顶着烈日正在工作的王青波。

吴善宏表示,王青波是十堰保洁员的优秀代表。他要求,社区要多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些清凉饮品及防暑药品,要经常关心在大街小巷辛勤工作的保洁、环卫工人,要细心体察创文一线工作者的困难和心愿,要用真心真情真意换来城市的靓丽整洁。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