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亮灯管理”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2-07-30 15: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袁俊 报道:“水坪镇沙坝村4座沼气工程已完工2座,正在施工2座,终于从红灯转成绿灯,赶上了计划进度。”7月28日,竹溪县现代农业农村能源发展专项项目负责人张世海的话语里带着激动和欣慰。

现代农业农村能源发展专项项目是去年续建项目,可至今年4月底仍有部分项目工程没开工,进度明显滞后。在该县首次对重大项目进展实行“亮灯管理”时,该项目被亮起了“红灯”。

5月初被亮“红灯”预警之后,该项目项目长迅速召集相关责任单位与施工单位召开工作调度会,制定限时整改计划,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组成攻坚工作队,经过多个部门的反复协调,最终促成了项目的顺利推进,亮起的“红灯”在两月后第二次亮灯时转为了“绿灯”。

今年以来,竹溪县积极创新项目管理模式,由县绩效考评中心牵头负责,县发改局项目办配合实施,对全县年度重大实施项目制定必达目标及季度、月度目标,出台了项目“亮灯管理”模式,对项目进度进行动态监测预警,按照亮灯频次要求,每两月将推进情况与项目节点计划进行对标,将项目进展状态分为正常、滞后、严重滞后三种,分别以亮绿灯、黄灯、红灯进行标识,倒逼问题限期解决。同时,配合出台了“项目长”及项目“月调度”工作制,由项目长牵头,对项目进度进行周分析、旬督办、月调度,打好组合拳,加速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在亮灯管理中,连续两次亮红灯的项目,在挂牌督办的同时,还需接受提醒谈话,“项目长”和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参加跟班学习,并在全县主要会议上表态发言;连续三次亮红灯的项目,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剖析问责。该县绩效考评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前两次的亮灯,亮红灯的12个重大项目或调整或赶超,均实现破冰“转灯”。亮灯机制成了项目推进的“提速器”,为一个个项目建设推进按下“快进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