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约吗?宝瓶座δ南流星雨今日迎极大,十堰适合观测

时间:2022-07-30 09: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气象部门和天文机构预计,7月30日将迎来宝瓶座δ南流星雨极大天象(注:δ为希腊字母,中文译音“德尔塔”)。根据气象资料分析,今日夜间到明日,我市天气情况不错,喜欢流星雨的市民可以选择合适的地方观赏。

根据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介绍,宝瓶座δ南流星雨是每年固定发生的中型流星雨之一,活跃期时间较长,但流量不是很大。预计7月30日天黑后,其辐射点将从我国各地夜空的东方地平线附近升起。除了7月30日,该流星雨也有可能延续至7月31日。

相比往年,今年的宝瓶座δ南流星雨极大发生时不受月光干扰,且宝瓶座流星雨具有南方(低纬度)比北方(高纬度)观测更理想的特点。但考虑到夜间中心城区灯光影响因素,建议有意观赏观测本次流星雨的市民,选择周边远离中心城区受灯光影响较小的地方观赏观测。

据悉,7月底前后,进入活跃期的还有摩羯座α流星雨、南鱼座流星雨、七月天龙座γ流星雨等。虽然这几场流星雨的流量都不是很大,但与宝瓶座δ南流星雨叠加在一起,流星的总体数量多少会增加一些,市民看到流星划过夜空的几率也会更大。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