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晚报红娘| 几段恋爱都失败,咋才能找到合适伴侣?

时间:2022-07-29 09:3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婧

读者困惑

日前,一位女性读者静月(化名)向晚报红娘倾诉,她谈了几段恋爱都以失败告终,内心很受伤。静月感觉选择伴侣时总是缺乏自信,而且特别盲目,不知道究竟该找什么样的男孩才适合托付终身。随后,红娘根据工作经验,为其解疑释惑。

红娘解惑

人品好,比什么都重要

有句很火的话: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颜值可能让人一时赏心悦目,人品却能让人久处不厌。

好人品,是交往的先决条件,体现一个人的内涵和修养,决定他会有什么样的言行。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如果想找一位优秀的伴侣,那么首先你自己要优秀才行。

有些女孩以为,找到一位各方面都比自己强很多的男孩,就一辈子高枕无忧;也有些男孩,觉得找到条件比自己好的女孩,就能成为凤凰男了。其实,如果存在这种不劳而获的心理,注定难以获得真正的幸福,因为未来,谁也不知道会发生哪些变化。

好的爱情,是建立在双方势均力敌的基础上,你很好,我也不差,双方都以良好的人品为基础,共同努力进步,才能长久幸福。

三观相合,才能产生默契

三观不同的两个人,谁都没有错,却相处得很累。

你跟他分享快乐,他说你肤浅;你跟他倾诉委屈,他说你矫情;你要奋斗,他要躺平。两条平行线,永远 get不到对方的兴趣点。

比如,你说今天很热,意思是暗示他今天你外出一天工作很辛苦,需要鼓励或者犒劳一下你。而他听后,不仅没有给你一丝安慰,反而有些嘲讽地说:“你怎么这么娇气,看看马路边的清洁工难道不比你辛苦?”这话顿时犹如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你们俩的思维不在一条平行线上,也就是说三观不合,所以相处很累,不如早点放弃。

而三观相合的人,懂你的言外之意,也懂你的欲言又止,会赞同你欣赏你,你们会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只有三观相合,才能同频共振,产生共鸣。

情绪稳定,利于化解矛盾

从恋爱到结婚,往往需要经历相互磨合、求同存异的过程,所以出现问题甚至争吵都很正常,关键是之后以怎样的心态去解决。

很多恋人之间的沟通,30%是内容,70%是情绪。情绪不稳,沟通就容易出现问题,无异于火上浇油,不利于解决问题,只会让问题升级,甚至闹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而情绪稳定,是化解纷扰最好的状态,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退缩、不冷战,通过认真分析,正面处理问题,充分了解彼此的需求点,就能把大事化小,把小事化了,为感情增添温度。

我们无法控制外界的风浪,但可以选择一个情绪稳定的伴侣,把握后半生的幸福。

愿意陪伴,分享喜怒哀乐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世界那么大,有人肯陪你,是最大的情分。

很多恋人刚开始在一起时,彼此有说不完的话,但时间一长,就感觉没话说了。其实,当爱情走到最后,平平淡淡才是真,就会缺少激情,无非是说一些无聊的话,做一些无聊的事,这是生活的常态。

如果有人问你粥可温,有人陪你立黄昏,那么,你就是幸福的人。下班后,就想和你倾诉今天上班时不小心把文件误删了,午餐时吃到意想不到的美食,楼下看到一只特别可爱的小猫咪……其实,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别人听起来似乎有些无聊,但你们相互倾诉、陪伴并给予理解,就会让彼此感受到相互之间浓浓的爱意。

那个愿意陪你虚度时光的人,是你需要的人,也是能陪你走到最后的人。

岁月很长,世界很大,你等的人,满怀温柔,驾着七彩祥云,正在赶来的路上。添加晚报红娘微信客服号,助力你早点遇到 TA!

晚报红娘客服微信号,扫码脱单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