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警方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

时间:2022-07-29 09: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吴源 报道:今年以来,郧西县公安局安家派出所立足公安主业,强化打防管控、警企联动、政务服务,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今年上半年以来,该派出所妥善处置涉企矛盾纠纷11起,涉企警情同比下降24%,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热心服务企业,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该派出所民警深入企业,紧盯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风险点、需求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全力维护合法守序经营, 24小时“贴身掌控”,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走访调研,通报重点警情、研判群防措施,广泛征求辖区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协助解决困难问题。今年上半年以来,共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召开警企恳谈会10余次,协助解决企业困难3件。 

排查流动人口和涉企矛盾,当好企业发展的“安全员”。一方面定期开展“企业体检”,对辖区企业务工人员逐一造册登记,核查身份信息,筛查可疑人员,帮助企业把好用人关。今年3月份,民警在开展流动人口登记过程中,通过细致工作以及分析研判,协助外市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另一方面加强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优化职能,全方位提升执法水平。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以“雷火2022”专项行动为指引,一方面坚持快反快处,对影响企业生产和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妥善处置,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对于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打整治态势。另一方面坚持柔性执法,对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当场能改正的一律不计分、不罚款;机动车车辆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前提下,允许临时停靠;机动车违停妨碍通行的,通过喊话提醒驾驶员配合驶离的不予处罚。 

优化服务,做好防电诈“走心”宣传。牢固树立“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积极争取乡政府支持,联合“一村一警”、平安义警,全力筑牢企业反诈高地,强力掀起“全民反诈”热潮。该派出所组织成立“反诈宣讲团”深入企业、车间宣讲反诈知识,督促企业全体员工全力推广、安装、启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期间,该所先后举办讲座、警民恳谈活动20余场。同时,对高风险人员进行反复宣教、高频提醒,防止受诈受损,力争实现职工和工作人员“全体免疫”,帮助守好“钱袋子”。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