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茅箭分局:优化营商环境显成效 项目验收流程“再提速”

时间:2022-07-28 15: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张玉 报道: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茅箭分局全力推进建设项目验收流程“再提速”,以效能最佳、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服务理念,加强分析研究,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

该局将原有的建设项目竣工验收20余项收件精减为1件,并积极协调区住建局、区行政审批局,打破信息壁垒,实现线上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实行多部门协同联动、靠前服务,多项业务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大大缩短了工业项目竣工验收周期,将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完成的验收流程压缩至5个工作日。同时,经跟进协调,在工改系统启用《建设项目核实核验报告》和可调取电子证照,让办事群众、企业真正实现减负担、少跑腿、早拿证,同时可避免出现纸质证照丢失或损坏等情况,有效推动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数字化、智慧化、便利化。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茅箭分局将持续深化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锚定“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目标,把服务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项目规划土地手续办理、验收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在压缩内部审查时限、减少审批环节、精减审批资料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最优审批流程,为“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支撑。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