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警方“三心”举措服务企业 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

时间:2022-07-28 11: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喻刚 报道:“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消防设施每天都要检查一遍,确保可用。”7月27日一大早,关防派出所民警朱飞就来到辖区沙沟村扫帚加工厂,查看厂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关防派出所立足辖区企业安全生产需求,贴心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难题、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全力护航企业安全生产,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

主动出击营造“安心”生产环境

“感谢派出所把我们的事放在心上,有你们做后盾,我们才能安心投入生产。”7月20日,钟坪村菌棒厂负责人李经理在座谈会上对关防派出所民警说到。

此前,该菌棒厂多次因劳资纠纷等问题与工人发生矛盾。了解到该厂工人多为周边群众,文化素质不高,法律意识不强,关防派出所民警主动开展“送法入企”等活动,先后开展普法宣讲十余次,发放各类常用法律手册200余份大大增强了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厂区各类矛盾纠纷显著下降,2022年辖区涉企案件发案率为零。

一企一警提供“暖心”服务举措

“夏警官,我们从外地聘请了一位木工师傅,由于没有带身份证,现在不能在旅馆住宿,能帮我们解决一下吗?”7月20日深夜,辖区一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在关防派出所警企联络群里向民警夏俭军求助。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络该项目经理,为外来务工人员开具了旅客住宿证明,并叮嘱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为了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难题,关防派出所依托片区责任制,为辖区重点企业配备对接民警,建立一对一企业排忧群。群内除了有民警、企业各部门负责人,任何员工如有需求都可以加入该群,关防派出所24小时提供在线指导服务,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关防派出所为企业答疑解惑60余条,解决企业生产实际难题11个。

巡厂护企打造“舒心”营商氛围

“陈队长,今天又来巡逻啦。”在辖区大企业周边,经常能看到民警和平安义警、志愿者巡逻的身影,他们是关防派出所的“护企小分队”。

“护企小分队是我们所里针对辖区企业专门成立的巡逻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不断净化治安环境,服务企业生产。”关防派出所民警朱飞道出了成立“ 护企小分队”的初衷。

“护企小分队”由2名民警、2名辅警、8名平安义警和11名企业志愿者组成。其中,志愿者来自各厂企的安全负责人,他们除了在厂企周边巡逻外,平安义警和志愿者在民警指导下,对厂区开展 “五必检”,即企业消杀必检;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必检;企业员工 “两码”登记必检;口罩佩戴率必检;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必检。

辖区百姓厨房的张经理也是“护企小分队”的一员,在参与巡厂工作后,他感慨道:“五必检”对我们企业不仅是一种督促,更是让我们有了安全生产的底气,有专业民警的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开展就有了保障。”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