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东沟村开展道德评议会:树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7-28 09: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殷家鑫、杨蕊报道:“天气炎热很多男同志不穿上衣出门。”在东沟村“道德评议会”上,道德评议会成员将不文明行为纳入反面典型评议,在会上进行批评教育;对刘家院安置区居民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人居环境优美和谐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会”随“事”变,随着“道德评议会”逐渐成熟,村级运用越发“娴熟”,评议对象不再仅仅局限于“好婆婆”“好妯娌”“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内容,而是随着社会大事、重要工作以及影响群众切身利益和日常生活等事件的发展逐渐丰富,涉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等各个方面。

好人好事有人说,歪风邪气有人管。如今,“道德评议会”作为西沟乡文明乡风建设重要内容,已逐步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形成了会前走访调查、会议集中评议、会后帮教转化、“红黑榜”亮晒、“爱心超市”积分奖励等一系列完善的操作程序,以一种强有力的柔性手段参与进基层工作,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真正实现道德评议会“评议一件事、教育一群人、影响一大片”的效果。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