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公益夏令营开营 首批十余名小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7-28 08: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小志愿者在街头捡垃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吕鑫 报道:7月27日上午,不少市民被五堰街头一批身着红马甲的崭新面孔所吸引。与日常活跃在这里的志愿者们不同,这是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组织的首批参与“争做文明小公民,志愿服务我先行”公益夏令营活动的小小文明志愿者,平均年龄只有10岁左右,有模有样地参与到文明劝导、环境清理志愿服务中来,给市民群众带来了别样的示范引领效果。

据悉,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特别策划组织了“争做文明小公民,志愿服务我先行”公益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参与、见证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历程,从小树立他们的文明意识,将文明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中,使文明城市精神延续下去。7月27日是公益夏令营开营首日,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其中一项内容。

当天上午,在简短的开营仪式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首先向首批参加活动的十余名小小志愿者讲解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号召小小志愿者们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烙印进心中,体现到行动中。随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同参观了设置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内部的十堰市创 文 成果展和十堰市发展成果展,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我市砥砺跨越的发展历程和创建全国 文 明城市的各个阶段的努力和付出,以及结出的丰硕成果。

之后,根据夏令营日程安排,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首先带领小小文明志愿者深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五堰街附近,大志愿者带着小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市民分发争做文明市民、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相关倡议书、宣传单,手持钳子、袋子捡拾路边的垃圾,清理环境卫生,在十字路口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小小文明志愿者们稚嫩的面孔,坚毅的表情,干净利落的动作,成为街头一道别样的风景。不少市民看到小小的志愿者们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有模有样,纷纷为他们伸出了大拇指。小小文明志愿者们表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以后,才发现志愿服务比他们想象的要辛苦,但是他们也更能真切地感受到志愿服务给环境和身边人带来的变化,“很有成就感,我会继续坚持做志愿者。”不少小小文志愿者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仅仅是“争做文明小公民,志愿服务我先行”公益夏令营活动中的一个环节,在每两天一期的夏令营活动中,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还为小小文明志愿者安排了参观市博物馆、科技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开展小小消防员活动,参与红色电影“声临其境”志愿服务项目等相关活动环节,希望以大带小的方式,更好地传承我市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的文明“基因”,发动更多人参与到我市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中来,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创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