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二季度创文测评排名靠后 这些街道社区乡镇被提醒

时间:2022-07-28 08: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程良明 报道:7月27日下午,市创文办针对二季度市域文明指数测评排名靠后的街道、社区(村)及重点乡镇开展工作提醒,市纪委监委创文联合督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二季度市域文明指数测评,城区9个街道中,茅箭区二堰街道、郧阳区城关镇、十堰经开区白浪街道排名后三位。96个社区(村)中,五堰街道李家岗村、白浪街道柯家垭村、二堰街道源园社区、车城路街道工艺新村社区排名靠后。10个重点乡镇中,张湾区西沟乡排名末位。

会议指出,相关街道、社区(村)、乡镇测评考核问题突出,排名靠后,反映出责任、措施和工作落实不够,不适应点位创建到全域创建的新要求;不适应可控数量与不可控变量的新变化;不适应长时间艰苦奋战带来的新挑战。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状态,改进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创建难点和短板弱项,抓好常态创建;坚持目标导向,紧扣标准,倒排工期抓好整改;传导压力,保持警惕之心,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市创文办执纪问责处还领学了《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被提醒谈话的各区级创文包联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