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九届鄂台(苗栗)青少年武当文化体验营线上交流活动在武当山举办

时间:2022-07-27 09: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程鹏 报道:7月22日上午,“武动青春·两岸同根——第九届鄂台(苗栗)青少年武当文化体验营线上交流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湖北武当山和台湾苗栗县同步举办。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程良胜宣布活动开幕并授营旗,十堰市委常委张涛,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杨武,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等应邀出席活动。两岸共180余名青少年兴高采烈地参与了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包含交流演出、剧情展示、现场抢答三个环节。在交流演出环节,两地青少年武术团体分别表演了武术《琴心剑胆》,毽子操《本草纲目》和电音三太子版的《小苹果》等节目,武者拳脚虎虎生风、喊声威武有力,“各显神通”的表演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在剧情展示环节,一位台湾青年讲述了自己到武当山习武治病的故事,从身患疾病到战胜病魔,体现了中华武术强身健体、锤炼意志的功效,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在现场抢答环节,根据故事剧情,现场设置问题进行抢答,答对的观众获得一份小礼品,问题一出,大家竞相抢答,现场气氛十分踊跃。

张涛在致辞中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也是两岸的未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两岸年轻一代的重托。他勉励两岸的青少年朋友,加强交流,互相帮助,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培育新生动力,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在致辞中表示,湖北与苗栗两地武当文化交流持续近十个年头,苗栗县参访团也多次访问武当山,两地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疫情结束后,两地能畅通交流渠道,延续多年来的交流成果,继续加强两岸在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

苗栗学生陈柏翰代表苗栗营员发言,他说,两岸青少年应搭建起相互交流的桥梁,为两岸青少年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同时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平台,让两岸青少年相互学习,相互激励,携手共进,实现彼此人生理想。

据悉,自2014年以来,武当山充分发挥武当文化优势资源,依托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积极组织开展两岸文化交流,已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纽带。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