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集训夜学活动

时间:2022-07-26 16: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鑫 特约记者 马婷婷 报道:日前,十堰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集训夜学练兵活动总结回顾,集训班圆满完成既定的全部任务目标,标志着此次练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医疗的发展,人才是关键。建设一支政策水平高、业务素质强的医疗队伍,是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十堰市人民医院结合医疗质量和安全形势,由医务部发起组织开展主题为“学党史 悟初心”的第一期“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集训班活动,旨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医疗安全氛围,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保障医疗核心制度贯彻落实,打造医疗质量与安全文化。

6月27日晚,十堰市人民医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集训班开班仪式,明确了集训目标,确立了集训内容及形式。要求以党史为鉴,领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密围绕十八项核心制度的学习与落实,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培训,努力提高自身医疗服务能力,集中精力,端正态度,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注重成果转化,注重交流应用,将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依据部署,6月27日至7月18日期间,用时3个周,十堰市人民医院来自13个临床医技科室的共计45名学员每天参与晨交班督导及夜晚集中学习。每天早上,安排3名学员参与晨交班督导,随机抽查2-3个临床医技科室;每天晚上19:00-21:00,全体学员集中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悟初心、典型案例剖析、核心制度学习、学员互评环节、总结点评环节依次开展。

此次集训班培训方式新颖,课件精心准备,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效果远超预期,13个临床医技科室45名学员参会,开展主题课12讲,对26个临床医技科室晨交班进行督导,学员授课35人次,其中“学党史 悟初心”13讲,学习核心制度12项,剖析典型案例11例。

集训学习中,十堰市人民医院各位学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放在心上,集训班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全部任务目标。

下一步,十堰市人民医院将常态化开展集训班活动,并且不断完善内容、丰富主题、优化流程,提高覆盖群体,扩大受众面,让更多的医务人员能够参与进来,切实注重医疗安全管理,实现“人人参与管理,人人关注安全”的全面安全管理目标,不断打造人民医院医疗安全文化。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