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峰乡:党员干部下基层守好老人钱袋子

时间:2022-07-25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明明 曹治 报道:为提升辖区老年群体反诈“免疫力”,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连日来,文峰乡党员干部结合下基层实践活动,入户走访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切实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入户走访中,党员干部耐心老人讲解身边真实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揭露常见的免费兑换、电信诈骗、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各类诈骗手段,为老年人揭开诈骗分子诈骗手段的“层层面纱”。同时,叮嘱老人不要贪图小利,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避免上当受骗,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党员干部手把手教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打通此次宣教活动“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文峰乡将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百姓家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反诈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维护好群众财产安全助推全乡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