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葡”甜夏日“萄”醉十堰!十堰首届葡萄采摘节开幕

时间:2022-07-25 09: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葡萄熟了,吸引宝宝的眼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利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7月24日上午,刚被一场夏雨清洗过的郧阳区谭家湾镇碧空万里。流水潺潺的棒槌河畔,谭家湾镇龙泉村内葡萄成熟的味道弥漫在村舍之间。不少来自城区的市民,钻进葡萄园内享受采摘的乐趣。当日上午,十堰首届葡萄采摘节在这里隆重开幕。“葡甜夏日,萄醉十堰”,这个夏天,一系列与葡萄相关的活动,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十堰市首届葡萄采摘节由十堰市供销社和十堰日报社联合主办,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以葡萄为介质,全面推进十堰特色产业规模化和品牌化,让“武当山珍”公共品牌的绿色、有机形象扎根在消费者心中。同时,还将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来延伸农业产业链,进而实现农业、农产品、农村服务业的融合,带动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上午9时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记者了解到,十堰首届葡萄采摘节开幕式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我市还将举办十堰全域葡萄大联播、我的家乡我代言、家乡葡萄推荐官、十佳“精品葡萄”评选等一系列跟葡萄相关的活动。

十堰首届葡萄采摘节开幕式,还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将现场的火爆场景通过十堰晚报抖音、秦楚网、十堰头条、云上十堰、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葡萄节开幕式演出。

龙泉村葡萄熟了 采摘的游客笑了

在简短的开幕式致辞和文艺表演后,从四面八方赶到现场的游客们迫不及待地钻进了绿莹莹的葡萄园里。

一人多高的葡萄架上,一串串深紫色的葡萄让人目不暇接。“这串好,又大又甜。”38岁的刘女士带着10岁的儿子在葡萄架下钻来钻去,寻找自己满意的葡萄。曲曲弯弯的棒槌河畔,沿着山势分布的葡萄园内满是欢声笑语。

现场采摘,现场品尝,甜美的葡萄让众人忙得不可开交。有人忙着拍照发朋友圈,有人忙着品尝采摘的葡萄。除此之外,现场还组织了品葡萄、画葡萄等一系列与葡萄相关的活动。“到超市购买固然也能吃到,但我更愿意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家住十堰城区的张先生一家三口都在现场。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们的篮子里装满了亲手采摘的葡萄。

据了解,整个龙泉村种植有350多亩地的葡萄,包括“阳光玫瑰”“户太8号”“金手指”“早峰”“夏黑”等9个优质品种的葡萄16万株左右,年产量可达近100万斤。所有葡萄园坚持有机种植、生物杀虫、节水灌溉等技术措施,以确保产出的葡萄口感优良,质量上乘。“我们村的葡萄品种较多,成熟期从7月份一直持续到10月底。”龙泉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带上亲友去葡萄园采摘。

葡萄丰收 小记者现场作画

“颗颗水晶叶下藏,入口甘香冰玉凉。”夏日的葡萄园里,孩子们的身影最为活跃。在首届葡萄采摘节的活动现场,小记者画葡萄的场景无疑是一大亮点。

借助本次活动的契机,十堰日报社组织了一次小记者采风活动。“一开始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报名,本来计划这次活动只招募50名小记者,算上家长也就是100人,可后来报名人数远远超出了预期。”十堰日报社小记者团负责人介绍。7月19日开始发布活动信息,没想到短短两天时间就有100名小记者报名参加,再加上小记者家长,只好临时增加运输车辆。

葡萄园内,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近距离观察葡萄藤、葡萄架及葡萄的形状。在观察和体验环节后,小记者们又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作画。以葡萄为绘画主题,小记者们迅速进入状态,俨然成为小画家。“吃过葡萄,见过葡萄,却没见过真实的葡萄藤长啥样,今天终于见到了真实的葡萄园。”11岁的小记者刘紫怡很快就完成了自己的绘画。

有人画素描,有人画水彩。一张张雪白的纸上,葡萄丰收的景象被孩子们呈现出来。他们绘就的,不仅仅是葡萄,还有他们心目中乡村振兴大计中的产业兴旺新画面。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