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为14家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1.3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2022-07-24 11: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魏红兵 王光斌 报道:7月24日,记者自郧阳区人社部门了解到,上半年,他们帮助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堰郧润砂石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解决用工难问题。

湖北炳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位于谭山镇白龙庙村,是一家致力于生产汽车坐垫的加工厂,因缺乏熟练工导致产能不高。郧阳区就业部门将免费课堂开进生产车间,紧盯培训内容、聚焦重点人群、注重因岗施策,跟岗培训35人,大大提高了企业产品质量和数量。目前,郧阳区人社部门已开展“靶向培训”3000余人,助力农村劳动力从“农民工”变身“技能工”。

湖北东神天神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研发及配件制造企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经营压力较大。得益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不断加力和人社部门“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的便捷服务,该公司已通过“免申即享”享受稳岗资金14.24万元,稳定就业岗位420个。

郧阳区人社部门成立“就业惠企政策宣讲小分队”,上半年为455家企业返还稳岗资金445万元,稳定岗位11570个,发放创业贴息贷款266笔5556万元。

上半年,郧阳区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56场, 980余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岗位38000余个,1.3万余人通过活动达成了就业意向。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