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购买弹弓猎杀邻居家鸽子,民警仅凭一把螺丝刀确定嫌疑人

时间:2022-07-23 16: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李明国 实习生 张诗怡 报道:邻居在楼顶养鸽子,一男子在网上购买了强力弹弓,对鸽子进行猎杀。未料,民警凭着一把螺丝刀确定弹道轨迹,最终男子被抓。

21日,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柏林派出所在“雷火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抓获一名故意损毁财物的违法嫌疑人张某,使该所在“百日行动”中再添战果。而这次行动中成功锁定嫌疑人,竟得力于一把普通的螺丝刀。

7月20日,一名市民来到市公安局柏林派出所报案称:有人用枪射杀了自家鸽子!并拿出手机展示已经死亡、带有贯穿性弹孔的鸽子照片。

“缉枪治爆”可是在“百日行动”中极为重要的工作!高度敏感的值班民警迅速将此情况汇报所领导,所领导即刻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暗中观察,固定证据,并对报案人提供的怀疑对象,及时进行了便衣侦查,经询问排除了嫌疑。

事发地是具有7层楼高、有7个单元的环形建筑,拥有上百户居民,很多还是租住户。经民警初步排查走访,民警没有发现线索和目击者。为精准确定射击地点,民警联系时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刑侦大队开展技术勘查。

21日下午,经过仔细勘查,民警在案发现场7楼楼顶彩钢瓦临时房外侧墙板上一处区域布满弹孔。彩钢瓦板厚约15厘米左右,中间填充着泡沫,该处弹孔其中有多次形成了贯穿性弹孔。勘查人员拿来一把常用螺丝刀,从里外对应的弹孔插入,螺丝刀头直指50米外斜对面五楼阳台窗户。经过反复试验,民警确定多个贯穿性弹孔均指向对面单元五楼同一住户。

柏林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上门调查,房屋没有人在家。民警联系房主后得知其房屋已出租给了一对年轻夫妇居住,取得了租房人员张某的联系方式。随即民警拨打了张某电话与其取得联系。张某接电话时十分吃惊,随即在电话中就交代了全部违法事实。

民警经询问得知,张某因不满邻居家养的鸽子随处拉屎,经常掉落在自己窗户外面晾的衣服上,于是萌生射杀邻家鸽子的念头。今年5月,他在网上购买了带红外线瞄准仪不锈钢强力弹弓,还配备了皮筋5条、直径5毫米钢珠200颗、直径5毫米泥丸600颗。因害怕惹事,弹弓买回来之后一直搁置,在近期发现晾晒在房顶的衣物又被鸽子粪弄脏之后,张某就多次用强力弹弓悄悄打楼顶养的鸽子。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张某将面临行政拘留,鸽子养殖户黄某被责令迅速安置好所养的鸽子,严格遵守当前文明创建相关规定。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