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郑钦文与武汉市乒羽网中心签约 郑父: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时间:2022-07-23 11:36    来源:大武汉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郑钦文与武汉市乒羽网中心签约 郑父郑建坪出席: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7月22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肖琳洁)22日上午,武汉市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与网球运动员郑钦文签约仪式在市乒羽网管理中心会议室举行。市乒羽网管理中心主任袁庆明与郑钦文的代表、其父郑建坪签订了《郑钦文培养攀高协议》。

郑钦文与武汉市乒羽网中心签约 郑父郑建坪出席: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乒羽网中心代表与郑钦文的父亲兼代理人郑建坪(右)签约。 记者喻志勇 摄

这意味着,在未来四年里,市体育局将每年给予郑钦文一定数量的资助,以保证她整个团队的正常运转,并在包括聘请高水平教练员、科研、医疗康复、住宿餐饮等后勤保障方面向郑钦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郑钦文是目前WTA水平和世界排名进步最快的选手,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帮助她早日成为站在女子职业网坛巅峰的选手!成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中的英雄。”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郑钦文与武汉市乒羽网中心签约 郑父郑建坪出席: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正在国外的郑钦文通过视频与大家问好。 记者喻志勇 摄

郑钦文2002年10月出生于湖北十堰,2010年来到武汉崇仁网球培训中心,由现武汉市网球队主教练谢纯带训执教,进行网球基本技术提高训练,并在崇仁路小学就读;2012年随队至江汉二桥训练基地进行专项提高训练,曾获全国12岁组单、双打冠军,转入汉阳区知音小学就读,2015年进入职业化训练。

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郑钦文闯入16强;稍后的温网中,又打入32强。截至今年6月13日,她的世界排名为第46,成为中国女网排名最高的选手。

郑钦文眼下正处在其职业生涯最关键的上升期,郑钦文本人和她背后的团队,与所有其他中国职业网球选手一样,正面临着“生存”和“进步”的双重困扰——一方面必须聘请更高水平的教练团队、后勤保障团队,全面提升竞技水准;一方面要直面实施相关举措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

在了解到郑钦文面临的实际困难后,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马上与郑钦文的父亲郑建坪取得联系。在经过深入沟通后,市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向郑钦文伸出援手。前期,湖北省体育局将郑钦文招收为网球专业队运动员,同时认定武汉市体育局为启蒙输送并联合培养单位。因网球是高度职业化的项目,考虑到郑钦文现役职业运动员的身份和武汉作为特大城市承担发展职业体育的任务,经与省体育局协商,决定省市体育局联合对郑钦文进行“攀高保障”。其本人和团队则同意代表武汉市网球协会在中国网协进行注册。

因正在海外备战即将开赛的美网无法赶回武汉,郑钦文通过网络视频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她说:“我是郑钦文,出生在湖北十堰。我的网球生涯成长于武汉,我在武汉市体育局江汉二桥基地进行了系统的培训,现在我又回到了武汉,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心。虽然我现在身在海外,但我会继续努力,为中国网球奋勇拼搏。”

2022美网计划于8月底举行。此前,郑钦文将在北美进行一系列的热身,力争用最好的状态投入自己今年第四个大满贯赛事。“目前郑钦文的技战术逐步成熟,已具备与任何一位欧美高手较量的实力。以她的特点,更擅长红土和硬地的比赛,非常期待在美网上她能再给国人一个大大惊喜。”袁庆明憧憬地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