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首期少年警队特训营开营 87余名学生开启别样暑假

时间:2022-07-22 20: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谭兆声 通讯员 郑 靖 报道:22号上午,我市首期少年警队特训营在武当山开营。87名少年穿上酷炫的小特警制服,开启了期待满满的警营体验之旅。  

开营仪式上,87名首期少年警队成员集体宣誓,团市委和市公安局为十堰少年警队特训营授旗。现场,市公安局以防溺水、反电诈、防校园欺凌等内容为全体队员授课。

特警支队的警员们以演练的方式为小特警们展示了防暴恐演练科目。现场展示的特警车辆、手枪、步枪等警用装备,更是引发了小特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看到枪支后和车辆后,纷纷围上前去,争先恐后地去体验。

据了解,十堰少年警队特训营是“少年警察梦”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共同主办。专为6-17岁少年设置,采用准军事化管理流程、心理疏导矫正、参与互动等的体验式教育。

在为期21天的警营生活中,87名小特警将开展警务基础队列、自理能力培养、行为习惯养成、军事趣味游戏、战地救护野营、行军拉练野炊、手工学习锻炼、阳光心理辅导、知恩感恩教育、警用装备体验,着少年警队警服等十个主题近七十个学习内容。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