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今年将建成6条高速公路 十淅高速湖北段争取今年建成

时间:2022-07-22 07:4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今年将建成6条高速公路,武大高速武汉段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宋超、实习生许静雯)7月21日10时许,大悟县河口镇与武汉黄陂区交界处,随着姚蔡河大桥右幅第12跨最后一榀箱梁安装完成,武大高速武汉段第四合同段主线全线贯通,宽34米、双向六车道的武大高速“骨架”显现。目前,相关路段正加快路面摊铺,计划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武大高速第四合同段由中交二航局建设,共2213片预制箱梁。从2021年第一榀箱梁架设开始以来,该项目面对多处电力迁改困难形成多处断点。为加快建设步伐,项目成立专班主动出击,积极协调相关单位,科学调度施工工序,顺利实现节点目标。

武大高速是我省“九纵五横四环”高速公路网中的一纵,也是我省打通武汉城市圈22条瓶颈路段之一,总投资约185.2亿元。2019年起分段修建,其中武汉段起于解放大道下延线,经黄陂罗汉寺、长轩岭、姚家集等地,止于大悟县河口镇,全长约78公里。

武大高速项目以科技“尖板眼”赋能智慧工地,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应用一批标准化新工装、新工艺。中交二航局项目部负责人王四旺介绍,在沥青摊铺中引入的红外光谱仪能准确把控沥青进场质量,检测时间由传统的6小时缩短为10分钟。

武大高速武汉段是我省今年确保年内通车的3条高速路之一,届时武汉到大悟仅需1小时,并为正在“四改八”的京港澳高速湖北段分流。

眼下,我省全面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续建和计划开工高速公路项目35个,总投资2926亿元,总里程1498公里,枣潜襄阳北、襄阳绕城南段、武大高速武汉至河口段等3条高速确保年内建成通车,硚孝高速二期、武阳高速鄂州段、十堰至淅川高速湖北段争取今年建成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