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限期整改!十堰这几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时间:2022-07-21 17: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吴昕育 柯贤丽 何俭 丁雪晴 报道:暑假校外培训机构热闹起来。为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学生人身安全。连日来,十堰市多地、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行动,发现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7月19日下午,记者随张湾区消防、教育、公安、街办社区等部门来到车城西路燕之舞培训机构。在这里,联合检查组发现,该场所并未安装独立式感应火灾探测器。更为严重的是,室内消防栓存在无水的情况,完全成为摆设。消防监督员要求该培训机构进行整改,接通消防水源。

在公园路希望美术教育,检查人员发现,该场所内的消防控制柜未接通电源,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损坏,一侧的安全出口处于锁闭状态。“你的营业区域面积达到400平方米,一定要保证两个安全疏散出口,这是最基本的要求....”消防监督员现场要求机构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

7月20日,郧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新天地金座小区周边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时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日常消防安全巡查记录未填写、员工不能熟悉掌握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等问题,消防监督员现场督促整改。同一日,房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一舞蹈学校检查发现,该场所内图书室采用金属夹芯板搭建,其芯材为易燃性泡沫,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依法对该场所进行临时查封,并责令该单位8月20日前整改完毕。

7月21日,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六堰神墨教育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灭火器已经过期、电线线头裸露,消防栓未张贴使用方法、报警器损坏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要求机构在15天以内整改完毕。

据介绍,近期,我市将持续加大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消防安全条件不符合国家规范标准要求、安全隐患突出的校外培训机构将督促限期整改;在规定时限内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