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念好“快、稳、实”三字诀 郧阳区人社部门深入基层开展助企纾困帮扶活动

时间:2022-07-21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常麟 肖晨 报道:稳就业促发展,企业稳则就业稳。郧阳区人社部门干部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要求,践行“快、稳、实”三字工作法,持续深入开展助企稳岗促发展活动。

践行“快”字解难题

近日,通过“十堰亲清企业服务信息平台”、深入企业走访了解,实时掌握了湖北佳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堰郧润砂石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有用工需求,随即安排专班深入研讨、专人持续对接、定时跟踪回访,针对各企业不同需求,定制个性化助企方案。通过官方招聘网站、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发布用工信息,经由“郧阳区农村劳动力就业信息监管平台”筛选符合用工需求的劳动者快速匹配,点对点输送;举办“才聚郧阳 智引未来”系列招才活动走进高校、“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走进乡村社区等活动,为用人单位招贤纳才,目前14家企业用工基本稳定。

上半年,郧阳区已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56场,累计98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38000余个,1.3万余人通过活动达成了就业意向。

牢记“稳”字强措施

湖北炳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位于郧阳区谭山镇白龙庙村,是一家致力于生产汽车坐垫的加工厂。因缺乏熟练工导致产能不高,区就业部门就将免费课堂开进生产车间,紧盯培训内容、聚焦重点人群、注重因岗施策,跟岗培训35人,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数量。

“时长2个月,手把手教学,学员有生活补助,企业有培训补贴,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企业用工稳定了,产能也上去了!”该公司人事主管徐才英表示。截止目前郧阳区已开展“靶向培训”3000余人,助力农村劳动力从“农民工”变身“技能工”。

贯彻“实”字优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郧阳区人社部门加大政策兜底保障力度,全力助企纾困,保持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湖北东神天神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研发及配件制造企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经营压力较大,得益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不断加力和人社部门“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的便捷服务,该公司已通过 “免申即享”享受稳岗资金14.24万元,稳定就业岗位420个。

不仅如此,就业部门还成立了“就业惠企政策宣讲小分队”,深入各乡镇集中宣传稳岗返还、创业贷款、就业补贴、社保补贴、技能培训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上半年为455家企业返还稳岗资金445万元,稳定岗位11570个,发放创业贴息贷款266笔5556万元。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更加有效途径、更加便捷服务,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工作力度,认真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